比起宮1來說,宮2不管在劇情上、場景上都縝密許多

較大的差別約莫是宮1是穿越的,宮2是純古代

雖然還沒有看完,可還是想說說

就是對於十七爺(杜淳 飾)和憐兒(袁珊珊 飾)之間,感到莫大哀傷

 

好多古代故事裡總是喜歡用"錯過"這劇情

宮2裡邊是完完全全表達了錯過的心酸

"一次的錯過,就是一生的錯過"總是輪番上演著

 

宮2比起宮1來說,情感上勝出很多,細膩很多。

雖是十七爺自作自受,但看了還是難過。

為了對恩師的報答,犧牲自己的幸福,他成全了自己的仁義,卻傷害了更多人的心

他心裡放不下憐兒,卻推憐兒於深宮險惡,傷的是他二人的愛情

又為了專這份情,三番冷落福晉嘉嘉(海陸 飾),嘉嘉雖不求回報,默默付出,可不代表她的心就不淌血了

而身邊的人......十七爺的親人,以及嘉嘉的父親,也正是十七爺的恩師,一定心裡更煎熬吧,為了換回他的老命,犧牲的是兩個珍重之人的幸福,別人的心裡一樣難受

 

不過雖知道,如今十七爺接受了嘉嘉,才是最好的辦法

可我還是希望十七爺最後能與憐兒在一起,許是因為我覺得他們是那樣般配,但這終是一個自私的想法

劇裡,每當十七爺與憐兒在宮中擦身而過

我總想,那每一次的擦身,就是一次撕心裂肺的痛吧;背過身,離的越遠了,裂傷也跟著越大

明明就在身前,明明心裡觸得那樣近,早已相依一起了,卻連一個擁抱都是奢望

果真的,一次的錯過,就是一生的錯過了。是世上最大的悲哀、最大的懊悔

 

可惜人生沒有從來,這世上也沒有後悔藥

假使時光到回,也不能保證十七爺不會再錯一次

看著嘉嘉的無怨無尤,十七爺應該也有所觸動

但一見著憐兒,卻總是執迷不悟

應該說,憐兒於他,就像那次桃花林相遇,美得像一個幻夢

從來都是一個美夢

 

或許,古人都有那種"我一見著你,就覺得你該是我的"、"對於命中注定要相遇的那人,只要一眼就能愛上"的心思----(引用華胥引的情節)

我想,可望不可得的絕望,才是一直纏繞在十七爺的心魔

"最初遇見的,總是最好的"、"得不到的,所以才最想要"

 

其實,說是觀後感,主要是為了感嘆那段錯過的戀情

看到憐兒被皇帝冊封那場景,加上那曲配樂,真的感到好心酸好心酸

這兩人怕是此生都再無可能了

到這裡,莫名的不想再看下去

只要是有兩位男主角的故事,總免不了有人受傷

就如同小說:大漠謠,我怎麼也買不下第三集,只因支持的那位男主無法和女主在一起了,乾脆買前二集,就讓時光停留在最美好那刻

 

不得不說,撇除歷史史實部分,宮2在情感方面處理的不錯,比宮1進步很多,當然,也裁決於畫面的配置,這非常重要,配得好,感覺才會出來

最主要,就是杜淳演十七爺演得太好,他的演技很棒,把身為王爺的氣場都表現出來,還有那種心情上的淡淡悲傷,都化在氣質上,不用誇張的演出,就能自然而然化為角色,

他之前演<秦俑情>,三世中三個身分,他都演的很到位,氣質轉換得好好

難怪,雲中歌若拍成古裝劇,桐華(步步驚心小說作者)會想讓杜淳來演飾孟玨這個角色,就那氣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璃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