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那個夜晚,白梅開得正好,十里香雪,月色無邊,真真是花前月下了。他揹著我跑了一路,我身後的長髮飄散在空中,像水墨韻染,我嘆息了口氣說了:「月色太好,從來都是有月無星,太可惜了。」

他一貫又是那風華絕代的笑容,回我:「怎會?此刻星斗滿載,美不勝收。」

我嗔怪笑道:「又胡說。」

他卻靜靜看了我一眼,闃黑得幽不見底,幾乎淹沒了我,「我沒胡說,月輪高掛,而漫天星斗都落在妳的眼底。」

****

苻漪是一名於法國讀書的高中女孩,除了對繪畫有著燃盡生命的執著,其他是再普通不過了,怎料,一切只是陰錯陽差,收了一枚綠松石銀戒,命運之神的手指一掐轉,她竟回到一千四百年前的中國,北齊鄴城。

那是怎樣的時代,北方齊、周兩相爭,更有長城以北的突厥虎視眈眈,南方六朝金粉的雍容下,實則腐敗不堪。

亂世之中,烽火連綿,顛沛流離,多少河邊無定骨,引得紅顏垂淚。

北齊,更是有著禽獸王朝之稱。

她的命運也同這般離離合合,原以為能忘卻那些人……

 

酒後大肆殺奪的癲狂帝王、

碎冰般狠戾的長廣王高湛,一層層寒涼內不過是孤寂、

身分不名的突厥少年揚羽,純潔美麗容顏下的魔鬼心腸、

以及總是將憂傷苦痛都藏在清麗微笑下,在亂世中仍綻放璀璨光華的──蘭陵王

 

卻總在午夜夢迴時憶起,想著想著,就過了一世。

封面  

-----------------------------------------------------------------------------------------------------------------

把文案修得文藝一點

原先的太小白了  

超級不會寫文案的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璃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