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記得吃東西前要拍照了!

所以有照片可以來寫食記

不過不是專業的美食饕客,只是個人主觀~

果然吃東西拍個照做記錄較好,否則時間一久都忘記當初吃什麼了,頗可惜哪

尤其價位高的店,當然要好好拍一拍呀

 

這次是因為畢業家聚,所以來西堤聚餐

是學弟妹付錢,所以不辭辛勞也要坐車趕過來(欸

這天還是陰雨天(有鋒面)

本來超怕遲到,因為負責人po文要大家5:15一定要到!

讓我很緊張,路途中我還要轉車

在車上看著傾盆大雨很擔心,離約定時間剩一點點,又擔心快5點BRT會一堆人,先前就有過假日排隊排超長經驗

也許是雨天關係,人數還好

BRT路上也沒塞車,順利到了金典

匆忙上到四樓,大概5:10分,心裡很慶幸

結果在西堤門口.....阿勒,都沒看到人!

難道臨時取消嗎???

又問了門口服務人員,確定有訂位.....但是都還沒人來!

難不成我第一個到啊哈哈哈(也許有別的同學先在別處晃也不一定,但當下只有我在那

後來訂位者遲到約5分鐘吧,只有一點點人到現場

大部分的人都遲到了,囧

 

進入正提,來談餐點

首先是開胃菜

開胃菜風味海鮮  

這道菜的變化也挺大

網路上看別人食記,咖哩優格醬是滿盤

但這次塗一部分,視覺上比較陽春啦

而且是四季豆,不是以前的蘆筍,嗚嗚

這道吃起來還好,那個帆立貝我挺喜歡的,不會腥,沾醬還不錯吃

因為東西不多,大家都很迅速解決了開胃菜(正色

我盡量「慢慢」的品嘗

印象中,品田牧場那次的開胃菜我超喜歡,很清爽很好吃

P5230865  

前菜2選1,選的是義式牛肉丹麥餅

這道菜如果是以前的我

應該會超愛的

因為很像披薩(我超愛披薩

但最近口味偏清淡,這道算口味重的,就像焗烤義大利肉醬鋪在餅皮上面(被我說得好沒品味哈哈

吃下來挺鹹的,又很濃郁

所以吃完當下是........糟糕!我好像有點飽了(驚

不過餅皮熱呼呼,又外脆內鬆,當配肉醬真的挺不錯

所以這道算好評

但以我現在清淡口味,說不定另外一道的焗烤蘑菇比較適合我,可是感覺像白醬甜甜的.........又猶豫了

前菜兩種其實都挺吸引我,算是我的菜吧

P5230866

 

這是沙拉:燻雞洋芋沙拉

其實我對沙拉沒那麼熱愛,不像許多女孩子偏愛沙拉

所以就選了擺盤上看起來最漂亮的

感覺燻雞和洋芋沙拉(就是馬鈴薯沙拉)沒有很搭

不是說違和,是覺得鋪在洋芋上沒有巧奪天工的搭配感

不是有些菜會有王道搭配嗎?就是大家承認搭一起會合的,處處可見(目前想不起例子....

感覺這道就是很好看,吃起來還ok,冰冰涼涼的

評價是外觀不錯,食用上還好

所以有和這道菜一起合照XDD

 

P5230871

 

湯:義式海鮮清湯

這道湯真不錯啊

光看配料就比其他選擇的湯品豐富

雖然一開始懷疑會不會合我口味(長的不像我的菜)

看到番茄湯加上鯰魚、飛卷片,覺得不太合??

事實上,不會違和!反而很好喝

湯很清爽,有番茄酸酸的滋味

魚肉很嫩很好吃(我本身就很喜歡清蒸魚的軟嫩肉)

飛卷片也不錯,不會Q到咬不動,剛剛好(雖然對我而言很像魷魚羹裡那一片片的魷魚XDD分不出細節)

蝦子只有一隻好可惜

蝦子很鮮美,肉質很彈,非常好吃!我喜歡蝦子的口感

對這道很喜歡

 

在主餐之前,會有沙瓦來清嘴巴味道

這次是百香果沙瓦

沙瓦可以續喝的

我反而很喜歡沙瓦XDD

百香酸甜好滋味

加上一點點冰沙

冰冰涼涼超好喝的

這可以讓我喝好幾杯啊!!

 

 

P5230872  

主餐的部分:香煎雙鴨佐紅酒醬

好,我很嚴肅的說

主餐才剛上來,我卻已經快飽了...........................................

這道有兩個部位,一塊鴨胸,一塊鴨腿排

我是先吃鴨腿排(右邊)

它有附一小盤紅酒醬

不過我先沾海鹽吃

其實沾海鹽就很好吃了,可以襯出肉的味道,會覺得鮮美

皮煎得脆脆的

我原本擔心鴨肉會很硬(以前對鴨肉的經驗都是吃到硬的,印象中鴨、鵝的肉質是偏硬紮實)

但這鴨腿排不會,當然鴨子還是紮實的肉質,但是肉質和味道配著海鹽很好吃,感覺出紮實中的彈性(?? 就像練出肌肉柔軟的觸感XDD

沾紅酒醬,又是另一種風味

我不是美食家,想不出形容詞形容口味啦~

大致上沾紅酒有濃濃的紅酒香(這不是廢話嗎

不過吃鴨腿排時,不小心被小碎骨刺到嘴巴

鴨胸肉的口感應該比較合我

但可惜我吃太慢,吃到鴨胸溫度就不太熱了

熱熱吃比較嫩

冷了肉質會偏乾硬

不過.............前面我說了我快飽了

所以吃到鴨胸時,超級撐!!

我擔心我會飽到吐出來

有點食不知味了QAQ  可惜了美味啊

我是那桌吃最慢的

大家甜點都上完了,我還在和鴨胸肉奮鬥,努力的切它、吃它

本來擔心服務生會把我甜點送上來

這樣就得先吃甜點了(有冰淇淋)

還會有急迫的感覺

還好,服務生貼心的告訴我,等我吃完再把甜點送上來

讓我安心許多,也可以放心吃

不過看大家甜點快吃光,還是有小壓力,大家都吃好快啊

總算解決主餐了

這時肚子已經到腫撐的狀態,沒有誇張哦,我的肚子(胃那邊)真的脹成一個小山丘,刺痛刺痛的,本來是平的,這時可以明顯看到一塊突突的鮪魚肚..............= = 

明明來享用美食的,撐到吃得痛苦

P5230876  

甜點:巧克力塔冰淇淋

其實甜點都看起來不錯,我對於甜點或飲料標準很寬鬆的~

不過看到冰淇淋我就毫不猶豫了........好像什麼病一樣

巧克力塔是熱的

冰淇淋.......當然是冰的啊廢話

有點義式的感覺(冰淇淋配熱麵包吃法)

當然,冰淇淋溶化就很快

然後我又在猛命拍照.......

吃得時候很匆忙,怕冰溶了,但塔又不好挖

叉子戳不起來

所以美美的甜點被我吃得很難看,盤子都是糊糊的巧克力.....

巧克力塔很甜很甜......我是不喜歡太甜膩啦

不過冰淇淋加上去就會減損甜膩~

這應該也是刻意這樣搭配吧

冰和熱

清爽的冰淇淋配甜膩的巧克力塔(對,冰淇淋不會太甜

這道要我評斷的話,以我對甜點的寬鬆標準,當然是好吃囉

甜點其實每道我都可以來一次XDD

 

飲料我沒有拍照

飲料我選焦糖奶茶(冰)

本以為焦糖會甜膩(以我喝飲料店焦糖奶的經驗

但是西堤的焦糖奶茶不會!

很剛好,還有焦糖的微苦(用苦說明不太好,就是焦糖的焦香吧)

不會甜膩真是太好了

飲料也是好評

 

這樣看下來,結果............我根本對附餐那些小東西比較感興趣啊!

幾乎都是甜點飲料冰沙............比較接近下午茶的東西

整體上,其實也不錯啦,畢竟材料都不錯,感覺的出

不過可能期望太高,沒有想像中好吃和感動

或可能因為口味不符吧

像我同學就對西堤讚不絕口

我是覺得還沒到我驚豔的程度

就是以那個價格來說,這樣的程度是應該的

感覺比較像吃氣氛吃品位吧,還有好的服務

不過以服務來說,我還是比較中意品田那次的服務生

那次服務生給人印象超好

就是除了應有的好態度外,還有親切感(可能因服務生而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璃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