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年開始,一腳踏入茶包的世界,從此欲罷不能,每天都要喝上一杯!幾年下來,房間內的茶包也快速增值XD

    我尤其喜愛無咖啡因的草本茶,以及花果香口味的紅茶。而我偏好獨立包裝的茶包,在臺灣潮濕的天氣,獨立包裝茶包是方便收藏的選擇。比起臺灣一斤幾千塊的茶葉,我更喜愛茶包,不需要特別的茶具,簡單的沖泡就可開啟嶄新的一天。

    但在我四處蒐羅好喝茶包的過程,發現茶包和調味茶幾乎是歐洲的天下,種類繁多,包裝設計從雅致到可愛皆有。但在臺灣調味茶似乎不常見,有些國產品牌有調味茶產品,但多是裸茶包(或許是我孤陋寡聞?但對我而言很難找到)。

    這次偶然間在蝦皮賣場搜尋茶包時,Souhait tea斯味茶立刻抓住了我的目光!充滿法式優雅的包裝設計,品牌名稱「Souhait」在法文指的是「所有美好的祝福」,每個口味的茶都有一段小語,像是:Being Fortunate好運自來/Dreams Come True美夢成真/Remarkable As Ever一向精彩

  

P_20190214_121434.jpg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法國某個品牌的茶!而後發現是臺灣的品牌,感到非常驚豔,爬了官網發現每款茶包都認真的設計,每個的英文小語,都貼切的形容了各個口味的感受,還有介紹了各款口味適合的對象。

    Souhait tea果然沒有愧對法式茶的名稱,從包裝設計到茶葉的調味,都感受的到法國文化代表的「精緻」!

    這讓喝茶變得更多趣味,不光是品味茶的香氣、口感,更像是品味生活樂趣。現代社會繁忙的腳步中,我們總是行色匆匆的外帶咖啡、手搖飲,似乎遺忘了細細品味生活。而Souhait tea讓人放慢腳步,在每天早上在選擇茶包時,期望那一整天是獨領風騷、或是好運自來、抑或是輕鬆愜意的。

    第一次購買,比起買一整盒,我更傾向把各種口味都品嘗過,而且試喝包的價錢較親民(我是打8折時買的),重點是,Souhait tea是三角立體茶包(pyramid teabag)!和平板茶包磨成碎片的茶葉不同,立體茶包的茶葉較完整,除了可以品嚐到完整茶葉舒展開來的味道,完整的茶葉保留的兒茶素也比磨碎的茶多很多,立體茶包的香氣較持久。

P_20190226_094717.jpg

P_20190214_121650.jpg

P_20190214_121553.jpg

我這次只買了18種口味,因為薰衣草那款當時售完!太傷心了,我好想品嘗薰衣草花茶呀!另一款大吉嶺我沒有買(印象中是價格高一點,所以當時沒加到購物車XD) 所以總共有20種口味!是不是超級多!

    買的時候真心覺得挖到寶,要知道每次在Instagram交換茶包,國產茶包總是乏人問津QQ,味道和品質都不錯,就是差在包裝設計,和調味茶太少(幾乎是原茶),我都只能買外國品牌來交換QQ。所以收到Souhait tea後,立刻發一篇英文開箱文在Instagram  XD炫耀一下臺灣的好茶,Hashtag  #taiwantea

    另外曬一下我喝過的茶包,袋子都有留下來紀念(雖然被家人吐槽是撿垃圾XD)目前喝過的品牌有來自英國、俄羅斯、捷克共和國、巴西!!、斯里蘭卡、荷蘭、芬蘭、立陶宛、德國、土耳其、日本、美國、(不確定有沒有斯洛伐克)

P_20181015_115611.jpg

P_20190226_094111.jpg

 藉由這次和Souhait tea的邂逅,18款漂亮茶包袋子也要加入我的收藏了!

    話不多說,以下來分享我目前喝過的7款Souhait tea斯味茶:

1、法式麝香葡萄調味紅茶- Remarkable As Ever一向精彩

適合對象:代表著對未來、對生活、對夢想的美好期待,送給希望一切精彩圓滿的你。      

P_20190215_093722.jpg

P_20190215_094801.jpg

在訂購之前,就對麝香葡萄調味非常有興趣!在調味茶或花果茶,相比其他風味,葡萄算較少見,況且,它是麝香葡萄!從來沒有嘗過麝香葡萄,讓我不禁產生好奇和期待。

    打開茶包,是一股獨特的香甜,不多時,房間內就充滿非常甜美濃郁的香氣,單聞茶包內的味道,對我而言,有點像糖果的甜。

    依照茶包指示,用95度C的水沖泡,靜靜放置5分鐘後。沖下去後,茶湯的香氣是很自然的果香,不用擔心有甜膩的香料味。

    對於有些人,或許會擔心水果系列的調味茶會有甜膩水果味,但Souhait tea喝起來帶有花香,和包裝殘留的香味不同,喝起來沒有甜膩。不會像某些外國茶包香得過份強烈,或是香氣黯淡,Souhait tea香氣是細細氤氳在空氣中。

    雖然我沒吃過真的麝香葡萄,似乎是常用來釀酒,但可以喝出茶中的葡萄帶有一股獨特的香氣,很明顯分辨出和一般葡萄不同,很特殊又不容易忘記的味道。我很喜歡這款麝香葡萄紅茶,和一般花果紅茶不同的風味,帶著成熟嫵媚的韻致。

    有喝過調味茶的人,或許都知曉,某些牌子的調味茶,雖然香氣迷人,和花果的味道也像,但喝下去只是單純的紅茶,花果味和紅茶是分開的,讓人覺得可惜。

    Souhait tea的香氣和紅茶是結合的,喝紅茶的時候,可以感受到麝香葡萄的口感,這點是讓我很讚嘆的地方!香氣和紅茶恰到好處。

 

2、法式經典香草可可調味紅茶-Perfect盡善盡美

適合對象:代表著對未來、對生活、對夢想的美好期待,送給希望一切盡善盡美的你。

P_20190320_084029.jpg

(照片配上我最喜愛的德國明信片Tausendschoen系列 XD明信片材質有很多亮粉,看起來閃閃發亮 bling bling的~~)

P_20190320_080813.jpg

 

這款香草可可聽起來就很好吃XD但當調味成紅茶的時候,到底會如何呢?

    香草紅茶是常見的調味,我一直很喜歡香草調配的各類茶飲,無論是紅茶或是混合成莓果味花茶,都是心頭所好,喜歡香草聞起來甜甜的香氣,但不會甜膩,反而聞起來很舒服,有幸福的感覺!

    可可或是巧克力調味茶,雖然不像花果味常見,算是特殊的調味吧,或許沒喝過的人,一聽到巧克力/可可茶,認為是奇怪的味道,質疑和紅茶會搭嗎?的確,紅茶調味成可可或是甜點蛋糕味,調得好會是耳目一新的感受,還會成為心頭所好,因為水果紅茶幾乎到處都有,喝久了也就那些味道;但若調不好,調得不像,就變成地雷茶、怪味茶。

    Souhait tea是結合香草和可可的風味,打開茶包,香氣很自然,聞起來真的是可可的味道,不似花果系列香氣奔放迷人,香草可可是舒服恬靜的香氣,可可的香味真的很好聞。沖泡之後,喝的溫度一定要偏熱,熱熱喝非常的滑口、滑順,整杯茶充滿著香草清甜的香氣,和巧克力截然不同,可可的味道帶著乳香,可以明顯分辨這是可可的味道,和香草結合的很好,可以層次的感受到香草和可可,以及紅茶

    我認為這款喝起來是很溫順的茶,很適合在天冷的日子喝上一杯,覺得全身都溫暖了起來,有種很幸福的味道。這款我還滿推薦的,不用擔心香草可可聽起來和紅茶搭不搭配,它是和花果茶不同的風味。

 

3、法式花香莓果調味紅茶-Exhlaration欣喜若狂

適合對象:希望擁有愉快的一天,今天環繞在身邊的人事物都可愛有趣

P_20190217_093404.jpg

花香莓果調味茶沒有拍茶包近照,印象中和麝香葡萄一樣,茶包內有花瓣和果乾!

    對於有喝茶的女孩,莓果類的紅茶或草本茶,是必備的經典款式,幾乎各品牌都有莓果味。這次來品嘗Souhait tea的莓果~

    打開茶包的香氣,完全不輸麝香葡萄,單以茶包包裝殘留香氣而言,我更喜歡花香莓果的!

   有些喝過各品牌莓果紅茶的人,或許都對莓果口味疲勞了,覺得很Berry,或是覺得大同小異。

    Souhait tea的花香莓果調味茶,雖說是莓果,個人覺得香氣和口感傾向於草莓,或許有人擔心草莓的味道太俗,但Souhait tea的莓果佐以花香,因此喝起來味道很高雅、很清新,它的香氣接近真的草莓香,我覺得是我目前喝過的草莓香氣最喜歡的,因為帶有花香顯得很清新!(個人主觀,認為草莓香比F&M的草莓紅茶清新雅致,F&M比較馥郁甜美果香;但Souhait tea的紅茶沒有那麼濃厚,較符合台灣人的喜好吧;似乎英國茶大多較濃,有些人不習慣濃茶)

    雖然莓果是個常見的口味,我原以為喝起來就中規中矩,但Souhait tea的花香莓果讓我耳目一新。

 

4、醇厚松木草本特調紅茶-Optimism歡喜暢意

P_20190221_090323.jpg

 

P_20190221_090344.jpg

前幾日喝了兩款花果調味茶,體驗各種香甜香氣候,突然想喝喝原始的茶香,因為調味茶的紅茶茶底,感覺喝起來紅茶味差不多的,變化的是香氣和口味。

    便選擇了「產區紅茶」的這款松木草本特調紅茶,喝之前我沒有點進官網看介紹,只有查看訂單中Optimism對應的口味。單看名稱松木草本特調紅茶,不曉得到底是什麼產區茶,不像其它產區茶明顯寫出是大吉嶺、愛爾蘭早餐茶還是阿薩姆。
    我一開始看到醇厚松木,誤以為是立山小種,以為有獨特的松香煙熏味,等我沖泡好茶,聞到的是非常濃郁的蜜香,實實在在感受到紅茶原始濃厚的香氣,和調香截然不同,是茶本身的味道。

    和調味茶不同,這款產區茶屬於「濃茶」,而且口感上就有澀味了,但這個澀味是好喝的,不是劣質茶的苦澀,而是帶有茶本身質地的濃郁微澀,因此完全不苦。

    它的蜜香非常濃郁,我以為是錫蘭的蜜香,但和我喝過的錫蘭又有些不同,其實我沒有很喜歡錫蘭,總覺得錫蘭的蜜香有點甜膩,但這款松木草本紅茶讓我有些分不清了,總覺得在蜜香之外,還有一股清冽的味道,除去了蜜味甜膩感。

    或許那股調和蜜香的味道,就是品名所稱的松木吧。

    和其他繽紛奪目的花果香紅茶不同,松木草本紅茶像是洗練鉛華後,成為穩重睿智的長者,香氣不是張楊的,反像是松木長久立在山林,樸實而持久的味道,細細品味後讓人內心沉靜下來。

    幾天後看了官網介紹,發現沒有猜錯,它是採用特選的錫蘭銀尖紅茶,蜜香很濃郁。它的特調是蘊含松香、松脂、堅果的口感,所以和原始的錫蘭蜜味不同,帶著青草和泥土香,真的是像官網所寫,風味甘醇,餘韻是長而多層次。

    仔細看茶包照片的特寫,有沒有發現,茶葉當中還帶有其他的成分,雖然看不出來成分,但應該就是松香、青草氣息的來源了。

 

5、法式青蘋果調味紅茶-Be Relaxed輕鬆愜意     

適合對象:你累了嗎?給想要休息一會兒的你,偶爾耍廢耍懶是人生中必要的小確幸

P_20190307_091214.jpg

P_20190307_085321.jpg

 (這款茶包內也是有果乾!)

    和前面體驗的兩款花果香紅茶不同的感受,前面的莓果和麝香葡萄,是混著花香顯得成熟優雅,果香是張揚誘人的。

    青蘋果紅茶可以感受到果香的酸甜,像是俏皮可人的少女,比較沒有那麼複雜、餘韻繚繞,很單純品味到青蘋果酸甜滋味。

    和品名十分貼切,這款喝起來很輕鬆愜意,沒有太複雜的想法,很適合假日時一邊喝,一邊做自己喜歡的活動。

 

       6、法式焦糖伯爵調味紅茶-Being Fortunate

P_20190219_091029.jpg

P_20190219_090215.jpg

(這款沒拍到茶袋,茶包內沒有果乾,因為是焦糖風味呀XD)

    伯爵茶一直是我喜愛的經典英國茶,前前後後喝過很多牌子的伯爵紅茶,幾乎各大牌子都有伯爵紅茶,獨特的佛手柑香氣,非常具有識別度,和其他原茶相比,伯爵紅茶清冽的味道讓我完全不會膩,我尤其喜愛濃郁強烈一些的佛手柑香氣。

    Souhait tea這款焦糖伯爵紅茶,除了伯爵,還加上焦糖香氣。打開茶袋,頓時充滿焦糖香甜的味道,真的是滿滿焦糖香,拿過茶包的手指,持久殘留著甜甜的味道。沖泡之後,每喝一口,焦糖的香氣充滿整個口鼻,覺得整個人都在甜甜的泡泡裡。

   可能是焦糖香氣太搶眼,有點喧賓奪主,剛喝沒有感覺到伯爵茶的口感,等茶稍微放溫一點,才感受到茶底有淺淺的柑橘味,和之前調味紅茶的茶底是不同的。可能我習慣了濃郁佛手柑味的伯爵茶,覺得Souhait tea的伯爵淡一點。有些人特別鍾愛伯爵茶獨特香味,也看過有些人是不習慣太強烈佛手柑味,因此,Souhait tea的焦糖伯爵紅茶介於兩者間,讓沒喝過或不習慣佛手柑的人,也能接受伯爵茶,且焦糖的香氣真的是滿滿的~

 

    因此我又不信邪,隔天趕緊嘗試另一款的橙香伯爵紅茶,橙香或許和伯爵茶比較相容。

                 7、法式橙香伯爵調味紅茶-Renascent新運重生

適合對象:適合想把老闆、前男友、前女友給換掉的你

P_20190227_082701.jpg

    橙香伯爵紅茶的茶包,裡面有放花瓣,而且滿多的!看起來就很不錯。

    果然,橙香和伯爵茶沒有衝突,兩者很搭配,喝得出伯爵茶佛手柑香氣,它的伯爵茶不是屬於濃烈的,但搭上淡淡橙香香氣,襯托出伯爵茶的味道,讓這款紅茶喝起來很輕巧,而且我覺得它帶有一股花香,滿有春天氣息的一款茶

    喝完後的茶袋我都留著,到現在好幾星期過去,茶袋的味道仍帶有淺淺的橙香和伯爵味,有層次的顯現兩者。

 

 

arrow
arrow

    璃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